暗羽

文豪的互坑日常(芥川争夺战)

从作者原文评论区搬过来,是本人。

因为过了半年多有些剧情记不清了,文中可能有差错,望周知。

私设众多,ooc预警。

————————————————————————

在横滨的街道上,文豪组织的底层成员进行着愉快的书友会面交流,并为披着本我老师马甲的芥川干部点一万个赞。

果然,文豪组织的成员都是芥川厨呢。

“本我老师写的藤丸警官太棒了,有种特别的温柔坚韧。”

“说起来藤丸立香好像是哪位干部的名字?”

“是嘛,这样的话读三遍还不够,应该再看几十遍。”

正说着,一辆蓝色汽车飞驰而过,讲话的人停下了,看着汽车离去。

“那个……车好像是干部的”话还没说完,一辆泛着红光的摩托追过去,那橘色的头发和黑色的帽子分外明显。那个人把最后一个字吐出“……吧。”

大家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看着置顶的新消息《无赖派强抢芥川干部,现已列入追捕名单》、《干部们的集体游戏——芥川干部争夺战》。

“没事了,继续吧。”开启话题的领头人一副已经见多了的表情。其他人不禁思索,难道这是常态?


在车上,坂口安吾坐在驾驶座,旁边是织田作,后面坐着太宰和变成小孩的小小只芥川。

安吾一个转弯后,看了看后视镜,“不行,中也追得太近了。织田作。”

织田作撩了撩头发,开窗,反手用玩具冲锋枪扫地式射击。

中也腾空而起避过橡胶子弹,“你们以为这有什么用吗?快把芥川交出来!”

但织田作已经把车窗摇上,“没问题了,加速。”安吾也不废话,一打方向盘驶进了岔路。

后面的中也却不得不停下,因为部分反弹的子弹卡进了摩托后轮动力部分,虽然还能开,但这会磨损摩托车内部,万一报废了怎么办?这辆摩托很贵的!关键是这些子弹还很小,不好找。中也查看子弹的位置,一边心疼车一边骂骂咧咧“你们完了!我说的!”


成功逃跑的无赖派这边,太宰十分开心:“芥川老师,现在没有中也来捣乱了。我们私奔吧。”

芥川认真思考了一下,“和安吾、织田作一起吗?”

太宰皱眉装作一副勉强的样子,“好吧。带上他们。”

“那真是太好了,一起吧。”织田作天然地说。

“什么啊,不要一副勉强的样子,没有我们你个社恐才带不走芥川呢。”安吾忍不住说,“还有织田作,这时候要吐槽啊,天然不是在这儿用的。”

“大家会伤心的。”芥川叹了口气。

“有什么关系嘛,大家理解的。”太宰笃定道。

“前面的车辆,前面牌号XXXX的车辆请立即停车,猫咪们举报,你们涉嫌超速、拐卖儿童,请立即停车接受检查。把芥川交出来!”后面数辆警车追上,樋口一叶正拿着大喇叭喊。只是最后一句暴露了她的心里话。

“是樋口。”安吾说。

织田作观察警车的副驾驶,“还有铁肠。”

“我作为警察可不能被抓了,”安吾眼镜反光,“坐稳了。”一个漂移甩尾骗了一辆警车直行。转头跑进了小路。

七拐八拐,当警察找到车时,已经人去车空了。“樋口警官,人不见了,要不要搜一下。”

樋口郁闷又不甘地说:“不用了,他们大概是换车了,先把车带走吧。”

樋口想到什么,转头“末广……”然而已经没有末广的踪影。“咪~”一只猫蹲在那里,冲着她甜甜地叫。


另一边,在猫猫的通风报信下,末广顺利找到了巷口正在上车的无赖派一伙。

“所有嫌疑人立刻放下武器,停止一切行动。否则将予以制裁。”末广嘴上这么说,手上抽刀一个水之呼吸生生流转就向汽车挥去。擒贼先擒王,拦人先拦车。

无赖派不得已带着芥川躲开。织田作趁着躲闪的功夫,掏出枪就向末广面前的地面连开三枪,逼末广收刀防跳弹。

此时,织田作、太宰和芥川一边,安吾单独在一边,中间是被砍废了的汽车。末广缓步从小巷走出,调整了呼吸,压迫感越发强烈。同时,此处也被众多猫咪团团围住,不过为避免误伤,距离较远。

织田作斥责“你怎么能砍车呢!你知不知道一辆车要花多少钱!”

“就是就是,”太宰帮腔 “而且车上还有我们呢!最重要的是世界第一善良美好人见人爱的芥川也在呢,你要是伤到芥川怎么办?”

末广把视线投到芥川身上,得到了芥川示意无事的挥手,不为所动地继续查找伤处。“我有把握不会伤到芥川老师。”发现芥川没有受伤后,他严肃道,“但即便如此,此仍是失礼唐突之举。稍后我会送芥川去检查身体的。”

芥川抗议“在下并没有受伤,并不需要去医院。”

末广抽空看了一眼车“我会再买一辆车。”

末广话题一转,“那么,你们做好准备了吗?”他收刀回鞘,开始蓄力。

安吾忽然说:“C计划。”织田作和太宰齐齐点头。

三个人立即从草丛里搬出出几个伪装的盆栽,从里面扒拉出几个大小袋子,大的高度超过小腿,小的就一个巴掌大。

“五~四~一~”他们飞快打开袋子往末广那边扔。

末广疑心里面有什么恶作剧物品,躲开了。

袋子掉在地上,“碰”的一声,里面的东西爆开显露出来,漂出的粉尘沾了末广一身。末广十分诧异,日日与猫猫打交道的他反应过来匆忙想离开。但骚动的猫猫已经按捺不住扑上来。

末广被猫淹没动弹不得,颤抖地伸手指着太宰他们“你们居然…居然用猫薄荷!还是这么多!”处于猫薄荷中心,末广已经被腌入味了,更不用说他本来就讨猫喜欢。

“现在末广已经是真正的万猫迷了。”太宰窃笑。

芥川有些感同身受地看着被猫猫疯狂贴贴的末广,似乎看到了自己的下场。

“好了,快跑吧,这边。”安吾打开不远处的一辆车催促道。

“织田作,我们一起坐后面。”太宰抱着芥川,拉上织田作坐进后座。


太宰开心地把笔记本上的三个名字划掉。“我们一定能带芥川走!谁来都不行!”

叮~叮~“太宰,你的电话。”芥川提醒。

太宰面无表情地按掉了铃声。“什么电话?我没有听到什么饭团的电话哦。”

“说出来了,你说了费奥多尔。”织田作暗示性地强调名字。

“才没有,只是饭团。”太宰拒绝暗示。

“全名是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安吾不管太宰的狡辩,接过话题补充道。

“哦,是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织田作重复。

“就是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芥川再次重复。

“你们为什么要念他的名字?”太宰作痛心疾首状,然后欢快跟上节奏,“的确是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

“唔,所谓爱他就要说对他的名字。”织田作斩钉截铁地回答。

芥川点头赞同,眼里带笑。

“而且,人人都是复读机。”安吾加了一句。

“十分感谢各位对我深沉的爱,但我只接受芥川老师的。”被喊名字的人慢悠悠地回复。

车上的人齐刷刷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太宰治的手机。

“你不是关了吗?”安吾有些抓狂地说,“会被定位的!”

芥川解释“刚刚太宰是接通了电话的。”

“啊,”太宰眨眨眼,“喊名字这种事当然要本人听见才有趣。”

“请放心,我是来送情报的,兰波和魏尔伦过去了哦。”费奥多尔幸灾乐祸,“你们加油哦。”

“哦什么哦,挂了。”太宰治无情地用过就扔。

“安吾,前面左转去中华街。”中华街是他们和中也追逐路过的地方。

“好的,这就绕回去。”

费奥多尔放下挂掉的手机,思索:我好像忘了说侦探们也加入了。

外面有人敲门,“老师好,我有些问题不太明白,能麻烦您帮我讲一下吗?”费奥多尔想,嗯,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开始给学生讲题。


安吾正开着车,突然眼前金光迸发,一个金色的方块罩来过了。

几个人反应飞快,安吾猛踩刹车争取时间,打开车门跳下车。同时织田作怀里抱一个右手拉一个,一脚踹开车门,跳车。

织田作一下车就放开太宰,专注保护芥川,几个翻滚愣是没让芥川沾地。

安吾十分习惯去找太宰,把他从不知道哪里来的绳套中解救出来。

太宰拍拍衣服上的尘土,默默地盯着织田作。那幽怨的眼神让织田作都有些不自然。

然后太宰说:“安吾最好了,不像某人事做到一半就把我忘了。”

织田作点头,“抱歉,太宰,我专注护着芥川,之后会注意你的。”

“哼。”太宰表示,为了芥川没问题,但我生气了,需要大家哄哄才能好。

“太宰还是小孩子呢,就和芥川一样。”半路插进一个声音,打破了尴尬的氛围。

大魔法师兰波温柔地同大家说话,魏尔伦已经窜到了芥川旁边。

“芥川芥川,有没有想我啊?我和兰波很想你的,和我们一起去美国玩吧,费用CIA全包哦。”

保罗•魏尔伦,一只十分高傲强大宛若神明的龙,同时她也有着神明程度的任性。

“大家基本都在日本,我现在的情况也还不太适合出国。”芥川无奈地说。

魏尔伦毫不在意,“还是这样啊,那我们就在日本玩吧,虽然只是个偏远地方,但作为主角的阵地应该有些有趣的玩意儿吧?”

魏尔伦想到什么,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芥川,“呐,我们去玩全息投影吧?芥川、兰波和我一起去。”魏尔伦看了看无赖派三人组,强调“就我们三个,不带偷腥猫。”

兰波在一边笑着帮腔,“是呢,现在就去吧,我早就联系好了,时间是今天下午,去中华街吃个午饭正好。”

“你们不要无视我们啊!”太宰不满地大声抗议,扑到兰波身上。“芥川是要和我们走的!”

“没错 芥川老师可不能交出去。”织田作霸气地把芥川拉到身后,送到安吾旁边。

织田作和魏尔伦相互凝视,战意高涨,气场相冲。两人气势攀升,抵达顶点。然后两人——直奔不远处的路边射击摊。

一个站在气枪前,一个站在飞镖前。摊子老板咽了口口水,看着两人宛如剑客对决的样子道:“两位怎么称呼?”

“暗杀王保罗魏尔伦。”

“保镖王织田作之助。”二人互相介绍。

“都说月圆之夜,紫禁之巅。现在我这里也效仿一下。”老板清了清嗓子,“日悬之时,中华之街,暗杀王和保镖王的王者对决!究竟鹿死谁手!”

“现在我宣布规则,双方分别用飞镖和气枪射击气球,总计100个气球,全部击落后射中最多的人便是胜利者!飞镖和子弹各有50枚,怎么用就不用说了。”

两人点头示意明白。

“那么,三二一,开始!”

这边是紧张激烈的对决,还有不少人围观。

另一边就是熊孩子大型耍赖现场了。

被太宰死命抱住的兰波十分无奈。“太宰,你就算抱着我也没有用啊,你自己也走不了。”

“没关系,反正你也跑不了。”太宰十分彰显无赖派的精髓,将颓废主义进行到底,来啊,一起堕落啊。

兰波叹了口气,“那我退出,你放开我好不好。”

太宰摇头“我才不信呢,别想和我玩文字游戏。”

“嗨嗨,太宰真聪明。”

二人僵持了一会儿,对视。

“我们去看他们的比试吧。”“好啊。”二人达成共识。

兰波带着身上的太宰努力挪动到射击摊位附近开始观战。

“两人暂时不相上下啊。”兰波评价说。

“赢的一定是织田作。”太宰肯定。

兰波提醒:“魏尔伦还没发力呢。”

太宰:“等她发力就晚了。”

“安吾带不走芥川的。”兰波冷不丁的,用最温柔的表情说出了最毫不留情的话。

“你怎么确定。”太宰笑着把疑问句说成否定。

兰波笑笑没有解释。


另一边,坂口安吾又找来一辆自行车,把芥川龙之介放在自行车后座上,推着车走进中华街,像个接孩子回家的家长。

“芥川老师,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的话清淡点的都可以,你决定就好。”芥川龙之介包容地看着安吾,补充道“我相信你的舌头。”

坂口安吾精神一振“既然如此,芥川就好好期待吧。”

坂口安吾推着车,走进小巷。“出来吧,你们瞒不过我的。”

“不愧是坂口前辈,”荻原研二鼓着掌走出来,“我就说会暴露的。”他对一起走出来的松田阵平抱怨。

松田阵平不可置否,他无视了幼驯染的话,对坂口安吾说“我们接到电话,有人举报你涉嫌拐卖儿童。坂口前辈,作为警察,你不会知法犯法吧。”松田阵平加重警察两个字,并活动着手腕,做威胁状。

坂口安吾十分淡定,反驳“我怎么可能把芥川卖掉。这也不是拐,只是要一同度过美好的生活而已。”

荻原研二倒吸一口冷气,痛心疾首道“你居然!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松田阵平接了一句。

“请不要用冰冷的法律衡量我们与芥川之间的真挚情感。”

“果然,还是直接拷走吧。”松田阵平评价道。

坂口安吾话头一转,“镜花酱,你也出来吧。”

松田阵平一愣,立即巡视一圈,最后凭直觉看向旁边院里的大树。

静默了一阵,树叶抖了抖,泉镜花从里面探出了头。她盯着坂口安吾,面无表情地说:“我记住你了。”顿了顿,“芥川是大家的,你会被制裁的。还有,已经中午了。”该吃饭了。然后她顺着屋檐就跑了。

“站住!别跑!”松田阵平立马丢下坂口前辈和幼驯染,追着人跑掉了。

被丢下的幼驯染和坂口前辈两两对视,荻原研二后退一步,“我一个人可拦不住前辈。太可惜…不是,太糟糕了,只能看着前辈步入歧途。”

“即使你这么说,也掩盖不了你想看热闹的心。”坂口一针见血地揭穿荻原研二根本没藏的幸灾乐祸。


坂口安吾骑上车,在荻原研二的注视下,进了小巷,他顺着小巷七拐八拐,来到一处小院。

刚停下,院门从里面打开。国木田独步站在门内,没好气地对坂口说:“已经12点5分了,再晚点,我就要去抓你们了。”说着,她把芥川龙之介从车座上抱下来。

芥川问“今天是国木田做菜吗?”

坂口安吾一边锁车一边插话“明显不是,国木田妈妈做饭的话要么在厨房要么在餐桌。”为了盯着不让那群熊亲友偷吃。反之,现在国木田不需要盯着。

国木田独步领着坂口安吾和芥川龙之介进了门,来到一处僻静的房间。

坂口安吾介绍“这是一处只接熟客的中餐馆,老板厨师都是种花家的,在新东方进修过。”

一打开门,“你们太慢了吧,我们都等你们好久了,肚子都快饿扁了。”乱步猫猫不满地喵喵叫。

绫辻行人点头赞同,“差点以为你们路上出错了,被卷入案件中去了。”

侦探们卡着点点的菜做好了,刚收拾完瓜子壳的诸伏景光和降谷零又忙着端菜,对着干部笑笑递上茶盏,转头继续忙。

国木田让芥川坐下,细心地布置好碗筷餐巾(都是儿童款式)。

坂口安吾脱下外套,“嘛,一切都在预料中。放松点而已。”

“是在名侦探的预料中哦。”江户川乱步鼓着脸强调。

芥川龙之介和国木田捧着茶杯,笑着赞同“对对,乱步最厉害了。”

绫辻行人挥手让便宜弟弟降谷零和他的幼驯染回来坐着,勤快也不差这么点时间。

众人坐下,品尝许久未感受到的国家菜肴。

国木田疑惑表示“我平常没做过菜吗?你们怎么这么感慨?”

坂口安吾想了想“大概是家里吃和下馆子的区别?”

绫辻行人吃着降谷零给她加的菜,点头。

“我们可以一起轻松地享受。”芥川道。

大家开心地吃了一顿真正的中餐。

饭后,大家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

良久,绫辻行人开口“你们的计划已经暴露了。”

乱步接下话头“不过她们也认为你有改变计划的可能。”

“毕竟是无赖派的安吾。”国木田感慨。是会逃课交白卷的落伍者。

“有什么建议?”坂口安吾懒洋洋地问道。

“走海路。”绫辻行人和江户川乱步异口同声。

坂口安吾告别了过来蹭饭的侦探们和过来监督吃饭的国木田独步。

绫辻行人扯着降谷零的意图给她拿甜点的手,“刚才怎么不说话?”

降谷零无辜地看着绫辻行人,“姐姐和前辈说话,我怎么好插嘴呢。”

诸伏景光面对同样盯着他的乱步猫猫,“有行动就够了。”

绫辻行人看了一会儿,接过蛋糕“果然,无赖派独占芥川的时间还是太长了,中岛敦不会放任。”

乱步开心地吃着蛋糕,“我们亲爱的黑基德也知道了哦。”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对视一眼,自家的侦探没告诉自己游戏内容又能怎么办呢。这么可爱当然原谅她/他啦。

坂口前辈,请加油。

“乱步,你甜品摄入超标,只能吃一块蛋糕,景光监督。”国木田无情下令。

“啊,怎么这样啊(இдஇ; )。”


坂口安吾带着芥川走出餐馆。他没有立刻向海边走。他重新扶起自行车,“芥川老师,再等一会就能坐上车,注意不要冻到会感冒的。”

芥川看着自己里三层外三层的衣服,无奈地说,“我穿的衣服够多了,一点都不冷。”

坂口安吾表示有一种冷叫亲友觉得你冷,一脸淡定地将车筐里的毛茸茸放进芥川龙之介怀里“暖手猫猫龙。”

芥川下意识抱紧“涩泽?”

“咪”猫猫龙涩泽龙彦眨着漂亮的大眼睛轻声撒娇。芥川没忍住把脸埋进去狠狠吸了一下。

两只小可爱加起来是暴击般的体验。至少击中了坂口的心。

只能说,幸好安吾准备的是及其安全的车座儿童椅,将芥川和涩泽完完整整罩在里面,连风都进不去,也没旁人能看见。

但同时带来的……

“太显眼了!”梦野久作跳出来指着自行车不满地喊道。

坂口安吾不慌不忙“为了芥川,这是必要的。即使为此暴露也在所不惜。”

梦野久作被带歪,抱紧怀里的芥川努努“没错,芥川最重要。”

“对吧,所以要带芥川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一直在屋子里也不好。”坂口安吾蛊惑道。“你要一起吗?”

“这……”梦野久作疯狂心动。之所以来阻止只是因为抢走芥川的不是自己。如果是自己……自己早就带芥川远走高飞了!

“你在骗人!你只是想把人带走而已!根本没问过那孩子的意见。久作你别信他!”江户川柯南斩钉截铁地打断。

“这种无视孩子意愿,不被监护人知道的行为已经是犯法了。”灰原哀冷淡地指出。

“没错,这种行为就是人贩子。”光彦指责。

“快点把人放下,我们少年侦探团可是很厉害的。”元太挥着拳头。

“大哥哥,想和别人玩好要好沟通交流询问意见。不可以这么自私。”步美劝道。

看着面前的一群孩子,警察头子的坂口安吾现在很头疼。虽然公安是违规操作的典范例子,但在他们面前……这是会带坏小孩的!他作为警察的良心隐隐作痛。

这时,作为中心主角的芥川龙之介开口解释“我们在玩游戏。”

“游戏?”孩子们面面相觑。

“是新版捉迷藏游戏,我是被找的。安吾是负责把我藏起来的一方,还有来找我们的一方,以及哪边都可能帮的第三方。”

“听起来很有趣。”少年侦探团眼睛亮了。

坂口安吾一看,直接邀请道“你们要加入吗?现在藏人的一方就剩我了,另一方还有六七个人。”

“可……这样公平吗?”光彦迟疑道。

“当然公平,我们这边一开始也就三个人而已。对面超过十个了。加上你们也就堪堪持平。”

“我们加入!”元太兴奋地喊到。

“喂喂。”柯南半月眼。

“好像很有趣嘛。”灰原哀饶有兴趣。

“乱步也参加了哦。”坂口安吾对柯南提醒,不过是第三方,而且已经半下场。

“好,我一定会赢的!”柯南斗志昂扬。

“不会交出芥川的。”梦野久作宣告。

就此,少年侦探团入场。


坂口安吾用着君度的伪装,带着一群小孩招摇过市,看着就像托管班的当值大人。嗯,也像别有用心的人贩子。

于是,没认出来的赤井秀一就跟了上去。“我和这群孩子认识,这些孩子刚才一下子就不见了。真是谢谢您照顾了。”

“没有没有,孩子们很好,还要帮我的忙呢。”坂口安吾扫视赤井秀一,确定了什么后,露出笑容。

“他们要帮忙吗?那我也去吧,毕竟大人不能干看着小孩子忙活。”赤井秀一看到孩子里神似芥川干部的孩子,不,就是芥川干部本人时,眼神一凛,即刻放缓,若无其事地说道。

“好啊。不过也不是什么难事,但会很有趣。”坂口安吾意味深长,看着不远处偷偷跟上来的世良真纯,以及更后面的爱丽丝。

爱丽丝被发现也不恼,冲安吾笑了笑,用手指挡在唇前,做一个不要说的动作。

一行人在大街上溜溜哒哒。虽说是在玩游戏,可小孩的注意力很快就转到大街上的有趣玩具上了。


坂口安吾看着玩具店里的店员芥川银,对少年侦探团说,“你们看见玩具店里的那个店员了吗?她就是找人的一方。”

“好的,我们不会让她离开玩具店的。”元太毫不犹豫地信了。“假面超人!”很难说是阻止人还是单纯想去玩。

光彦有点犹豫,这是不是叔叔看见他们一直盯着玩具店才这样说的。

步美觉得叔叔是好人,不会骗他们。

灰原哀三言两语让几个孩子相信并进了玩具店,走前还给柯南递了个眼神。

梦野久作依依不舍地拉芥川的衣角,但还是跟着孩子们走向玩具店,毕竟对面是和芥川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必须证明自己才是最好的妹妹,得到芥川摸摸头的久作充满信心。

柯南接过灰原哀眼神,无奈把目标对准赤井秀一。

“赤井哥哥,我好像看见你姐姐了。”

“嗯?”赤井秀一挑挑眉,“真的吗?”

“对啊对啊,刚刚走过去。”

“那边那个是杂志上很有名气的模特吧。”坂口安吾突然插嘴。

一转头,两人措不及防看见逛街的黑泽阵。而且是和涩泽龙彦约好过来拍照被爽约后十分低气压的状态。在二人眼中就是百分百的琴酒。

两个各怀鬼胎的聪明人在坂口安吾的暗示下跑去追琴酒去了。

坂口安吾百分之一百确信不仅母龙护崽,这个崽也护母,一旦知道中也的事,他绝对会来报复捣乱,要优先排除。小侦探和fbi探员立志送琴酒进监狱,很遗憾这个琴酒是母龙崽崽,母龙还是护短的中也。

嗯,附带解决一个爱丽丝。希望爱丽丝和中也不要打起来,阿门。

坂口安吾心知这些小手段都逃不过亲友们的眼,只不过是陪着玩,就像大人和小孩玩捉迷藏会做睁眼瞎一样。……但还是很开心。


坂口安吾优哉游哉地推着芥川走。是的,他不知道从哪里又拿来一辆手推车。

坂口安吾推推眼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中华街到港口那么远,绝不能让芥川累着。

走在货物区,坂口安吾敏捷躲开了白虎的扑击。

“无赖派,你们竟敢从白虎的护卫下盗走珍宝。此番耻辱定要叫你们付出代价。”从虎口中传出少女恼火的声音。

这时,绚烂的灯光照亮这阴暗的一隅,无数的泡泡在七彩的光下营造出美好梦幻的氛围。“何必如此大动肝火,此时此刻,良辰美景,你我共赏。”忽而出现的橙发魔术师向芥川龙之介献上玫瑰。

白虎瞳孔猛缩,“你给我从芥川身边走开!我才是芥川的青梅竹马!”白虎完全不管坂口安吾了,转头向藤丸立香扑去。

一阵幻影,藤丸立香躲过扑袭,施施然道,“我才是先来的青梅竹马。”

藤丸立香显现到坂口安吾身边,“我不是来拆散你们的,我是来加入你们的。”藤丸立香冲中岛敦吐舌头,“这句话我早就想试试了。”

中岛敦扑过来“是时候决出谁才是芥川最厉害的青梅竹马了!”

“正合我意。”

芥川龙之介的青梅竹马开始了争斗。芥川龙之介十分无奈,明明一个是青梅一个是竹马,双重快乐,怎么就变成修罗场了呢。

芥川龙之介转头与摸到他背后的白基德撞个正着。“快……”话还没出口,被基德捂住。

芥川眨眨眼,闭嘴,示意自己不会说话。

基德二代的黑羽快斗确定,这的确是青子没错了。虽然让人不敢相信就是了。

试图偷走芥川的基德被坂口安吾拦住,“怪盗基德啊,怎么,这事你也要掺和一脚?”没等回答,自顾自决定“也好,现在以扰乱治安罪将你逮捕。”

“不是,你刚刚还是有嫌疑犯,现在怎么就成警察了!身份转变要不要这么快啊!”怪盗基德愕然。


芥川龙之介看着两边的战斗。一边异能与魔法起飞,白虎共斗篷两色。富含着青梅与竹马的争辩,上演着视听的盛宴。

另一边,则是纯粹的技巧比拼,从易容到变声,绳枪换扑克枪,各种道具齐登场。从逮捕术换八极拳,预判到抢攻,各种技巧共上演。

芥川龙之介淡定地坐在推车里喝茶观战。

这时一只纤手搭上了车把。“芥川可不能喝凉茶。”

“是刚从保温杯里倒出来的,红叶。”芥川习以为常地回答。他的亲友们一如既往的爱操心。

来者正是尾崎红叶,抬手掩住唇角的笑询问:“今天玩得开心吗?”

“很开心。”芥川龙之介认真点头。

“海边有风,回去找晶子看看吧。”

“好。”

尾崎红叶迈着优雅的步伐推着芥川走了。至于剩下的那四个?无所谓,他们自己有腿,可以自己回家。

芥川龙之介走了,旁边藏起来的两人开始光明正大地站出来录像。

芥川银对着坂口安吾的战场猛拍,泉镜花则拍另一边的青梅竹马。二人讨论这些录像能买多少钱,要不要做成视频建一个产业链。

回到港黑财团,芥川龙之介面对与谢野晶子的检查十分服从,来来回回检查十分钟后“没有任何问题,不过还是喝点姜汤驱驱寒。”

森鸥外在一边听着结果,笑眯眯地说:“芥川没事真是太好了。”

“嗯,我很开心。”芥川龙之介再次表示。

看来是真的高兴,说了好几遍。森鸥外若有所思。以后再来几次这种活动吧。


后记

这一天在港黑财团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在内部论坛上,标红的帖子众多。

《街头狂飙,中原干部的车竟然被送去维修》

《织田作与魏尔伦的世纪之战,究竟“球”死谁手》

《震惊!代号成员居然联合乱步儿子对知名模特大打出手》

《“青梅竹马的战争”预告片上线,带你了解那些年芥川干部的修罗场》

《黑白怪盗联手竟是为了芥川干部》

《警察与怪盗之灰红色的分析》

《本我老师新书发布!“未知的争夺战”!》

芥川龙之介放下手机,问“所以,织田作和保罗到底谁赢了?”

“是我!”“当然是织田作!”保罗和太宰同时回答。

“是我赢了,我一飞镖三个!”保罗立即说。

“那才几次?织田作枪枪两个。”太宰抢先反驳。

“为什么要数一次几个?不是按最终个数算吗?”芥川龙之介疑惑问。

“啊,这个……”太宰语塞。

“因为中途停了。”兰波平静地叙述“比赛中途,突然有老虎飞奔而过,人群恐慌,推到踩爆了气球。”

“我为了找芥川,有点着急。”中岛敦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我又把饲养许可挂在脖子上。”

“恕我直言,以老虎的奔跑速度,有几个人看得清脖子上的许可证?”刚进芥川办公室的坂口安吾听见后,额头大个的井字冒出。“我花了不少时间摆平城内出现老虎这件事。”

“那老虎出现前呢?”芥川龙之介拉回重点。

“在靶子倒下的一瞬间,他们同时攻击,然后……在各打破一个气球后击中了同一个气球,不知道是谁先打到的。但不算这个气球的话数量相同。所以争论不休。嗯,主要是太宰和保尔。”兰波揉乱了太宰的头发,太宰挥手抗议。

“所以是平手。”芥川龙之介总结。“挺好的。下次继续比吧。”

总之,这次大家都很开心呢。

“我不开心!”无辜被卷入其中的怪盗基德只是单纯被另一个自己以去找青子为由拉上然后被打还差点被带进警视厅。他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突然就打起来了?最重要的是“为什么另一个自己的青子还有一个青梅?”

评论(21)

热度(900)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