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羽

潘多拉与青子,黑色的基德

从《文豪组织欢迎您》的评论区搬过来的,是本人。

私设众多,ooc预警。

——————————————————————————

传说中存在着一个一个圣杯,据说它可以实现一切愿望。在大源衰退的时候,魔法在科技的打击下退化为魔术。面对大源衰退的绝境,魔术师开始追求圣杯。曾经为了制作出实现愿望的圣杯,疯狂的魔术师发动了战争,无数人的死亡堆砌出万能的许愿机,因为其引发的灾厄,人们称其为——潘多拉。

潘多拉,传说中的大宝石,圣杯的一个形态,拥有着实现几乎一切愿望的魔力。但潘多拉只是魔力的结晶,需要使用者决定如何使用。

有一名魔法师觉得这样的宝石如果没有防护就会再一次酿成灾祸,于是她设下了限制,只有完成仪式的魔术师才能使用潘多拉,也只能实现一个愿望,完成仪式的魔术师必须守护潘多拉直至死亡。

一个魔术师完成了仪式,他许愿希望让他的姐姐远离疾病,誓约:我会永远保护她。

无心的潘多拉实现了他的愿望,潘多拉判定,衰老会导致疾病,死亡是疾病的结果。于是他的姐姐长生不老。

时光飞逝,姐姐却在时间之外,一直是那时的模样。一次次的改名换姓,对外关系的逐渐改变,从开始的姐弟到兄妹再到父女、爷孙。经年之后,他们看着相识之人的死亡,弟弟看见姐姐脸上的悲伤,那是对他的。

他努力的活着,从抢夺潘多拉的人里,对抗一切可能让他死亡的东西,终于衰老的他连手指都动不了。

在他生命的结束时,他问姐姐,“我让你变成这个样子,你恨我吗?”

姐姐流着泪,用力摇着头,“不…不可能的……我一直爱你。”

“你应该恨我的,留下你一个人……”他的眼神恍惚,口中喃喃,眼前的少女在模糊中变回幼时的模样,向他伸出手。

“啊…姐姐……能和你一直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他的声音低了下去,真正的离开了。只留下还是少女的姐姐泣不成声。

不知道多久以后,姐姐完成了仪式,她于月光下誓约着我永远爱他,许下一个愿望。

请让我化作隔绝潘多拉的魔力的外壳,让完成仪式的人却没有爱的人永远无法使用潘多拉的力量。

“弟弟,姐姐也很厉害的。”

少女就此消失了。有魔术师找到了新生的潘多拉,它是一块宝石,放到月光下可以看见里面的潘多拉。魔术师发现,使用变得更加苛刻,重要的不再是仪式,而是心。魔术师放弃了潘多拉,任由它在普通人中流传。

时光流逝,魔术隐逸,只靠手法的虚假魔术出现了。魔术在众人的眼中逐渐成为一种欺骗观众的娱乐。随着时代的改变,魔术和魔法的区别再次模糊,魔术和魔法也融入了术师。

魔术就是白魔法,不是说那虚假的手法,而是指血脉的延续、知性的延续。最初的魔术是由失去魔法的魔术师创造的,因为不需要神秘所以在普通人面前演示并收取报酬。现代的魔术师都可以说是魔法的弟子,或许某一天就会回归魔法的怀抱。比如黑羽快斗。

潘多拉的传说也还在,在长久时间冲刷下,内容被改变了。——传说潘多拉可以让人长生不老。

————————————————————————

你不会有事的,青子,会好起来的。我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黑发蓝眼的少年低头看着手上的宝石,眼神中带着压抑。

“你知道的吧,这颗宝石的用法。”少年用缓慢却肯定的语气,对身后慢慢走来的魔女说道。

“死亡是众生的归宿,没有人可以拒绝祂。”

“我拒绝!”少年看向魔女,“红子,告诉我吧。”

“我……”小泉红子想拒绝,但看见少年的眼睛。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眼里遍布绝望与痛苦却又无比坚定,只有一丝微弱的光,但就是这微不足道的光会让所有人看见它的人相信,他毫不动摇走向他所希望的结局——不论付出什么代价。

“那是只有魔女才能使用的魔力结晶。”小泉红子心情复杂地回答。“那…”“我做不到!”小泉红子打断道,“那是代表灾厄的潘多拉,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用的,你不会不知道潘多拉是什么意思吧。”

“我知道。但我依然要做,因为……”少年顿了一下,“还有希望在啊。”

“请告诉我,成为魔女的方法。”

“魔女魔女,首先就要是女的,但这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资格与代价。”小泉红子神色凝重地解释,“魔术就是白魔法。你虽不知道,但的确拥有资格。代价,也可以说誓约,像我赤魔法一脉代价是不能流泪。越极端的誓约带来的魔力就越多,富含的感情越多魔力的强度就越大。把潘多拉给我。下一个月圆之夜也就是10天后,我会布置好转换魔女的魔法阵,你要想好誓约。”

10天后,晴空塔上空。小泉红子和黑羽快斗骑在扫帚上看着晴空塔。

“在希腊神话里,潘多拉是天上诸神降下的灾厄,但让其来到人类中的却是厄毗米修斯对她的爱。所以你要跟随着着潘多拉的指引从塔的最顶端向下走,然后前往你与最重要的人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以人们无法真正触及的怪盗基德的身份,在路上逐渐变成一个普通的魔术师黑羽快斗。在到达最后地点时要说出誓约,最好在十个字以内,这是要刻在灵魂上的。”

“这样啊,这可真是显眼。”黑羽快斗看着明亮的晴空塔以及里里外外的人。青子一直想来参观晴空塔的,只是身体不允许。

“潘多拉的仪式不能被其他魔法干扰,你只能靠自己。潘多拉把魔盒打开放出灾厄,却把盒底的希望关在里面,所以在前一天0点将潘多拉的力量激活,现在就需要抓住希望。只有在0点前完成仪式才可能成功,仅此一次机会。”

“时间可真紧张啊。”黑羽快斗舔了舔发干的嘴唇,眼神无比坚定。

“等我信号。”小泉红子盯着挂在黑羽快斗脖子上的潘多拉说。在她眼里,潘多拉涌动着黑色的雾气缠绕住黑羽快斗,这是资格。

黑羽快斗早已换好礼服,成为了怪盗基德。幸而在仪式开始前可以用隐蔽的魔法,让他们不至于被围观。基德深吸一口气,呼出。青子,等我。

23点,预计的时间过了,希望还未出现。13分,黑雾动了一下,没有了变化。16分,黑雾突然剧烈抖动起来,好似有什么要钻出来。27分,一丝微光透了出来。“就是现在!”

黑羽快斗反应迅速,直接从扫帚上跳下去,用绳索枪抓住塔顶的尖端保证自己不会直接撞上塔身,绳索缠绕着拉住了他,成功落在坡面,顺着下滑,中途几次改变方向抵达下一个坡面。潘多拉的魔力剧烈波动起来,即便不看也能感觉到炽热。之后是坡面的边缘,下面是观景台,他越过最后的阻碍从空中坠落。

“有人掉下去了!”“那是…基德!”“基德!是怪盗基德!”他将人们的呼喊抛在身后,一心盯着下面。一定要成功。必须成功!

还有两百米……还有一百米……九十米……七十米……五十米……准备……

滑翔翼展开,在即将坠落地面的瞬间,令黑羽快斗擦着地面滑行,脚在地上踩了几下,差点栽倒。幸而晴空塔周围开阔,连着海。他直接借助海风飞行。

鞋子扔下了,好似丢了水晶鞋的灰姑娘,总会被王子找到。

黑羽快斗看着水中遥远而美丽的圆月,一如他寄托于潘多拉的愿望,那般美好,那般…易碎。啊,说起来,圆月有团圆的意思,真希望我们也可以……

白色的礼服褪去,露出里面的江古田校服,这下所有人都会知道怪盗基德是个高中生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现在几点了?不知道。但我还要向前,我必须要做到。

手套被扔下,指纹隐藏不了了,要是有人对比一下子就可以知道怪盗基德是谁了吧。

看见了,钟楼,要到那里去。但在地面,滑翔翼是飞不起来的。黑羽快斗猛地收起滑翔翼,快速地开始坠落,近了,又张开滑翔翼。

黑羽快斗借着滑翔翼的减速,踉跄着跑了几步后将滑翔翼丢弃了。之后他飞快的奔跑着,无视了所有围观的人,无视由远及近隐约出现的警笛声,他向那命运之地,那座最初的钟楼跑去。

礼帽飞走了,有人发出惊呼伸手去接。

黑羽快斗来到钟楼下,怔怔地看着钟楼。自从青子病后,除了钟楼要迁走那次,他已经很久没有来了。

他僵硬地挪动脚步,好似重病者,又像是垂死的老人。他移动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位置,在曾经、在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地方。

他眼前恍惚出现了幼时的他们。

“你好,我叫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在钟声里,青子拿着花,为他的一个小魔术露出笑容。

黑羽快斗取下了单眼镜片,现在他只是黑羽快斗。

钟声响起。他又变了一次魔术,用的是红色的玫瑰花,但说话的对象不在,说出的话也不同了。

“我永远爱你”。

这是他想说的,也是他刻入灵魂的誓约。他轻托宝石置于月光下,等待最后的结果。

潘多拉发热,在月光下放出白色的光芒。忽然,他的手一痛,血色染上了宝石,光芒变成了神秘的紫色。

黑羽快斗可以感觉到自己身上有什么正在改变。虽然他不懂魔法,但他可以确定,成功了。他可以救青子了。

在成功的之后,黑羽快斗才有闲暇去看周围。在他还在进行仪式的时候,这里已经被警察里三圈外三圈的包围了。当然,这对怪盗基德不算什么。

“怪盗基德,举起双手,不准动!”

黑羽快斗感到诧异,说话的是一个眼熟的警察,不是中森警官。他心中闪过不详的预感。

黑羽快斗举起双手,不动声色的问:“哦,是泽田警官啊,中森警官怎么不在?”

“中森小姐重病,中森警官被医院叫过去了。”说话的是匆匆赶到的白马探。

“怎么可能……明明昨天还……”还更精神了。

黑羽快斗顿住了,想起了青子微笑着说话的样子,真的精神了吗,还是说……

想起了那副表情下隐藏的担忧和害怕。

……是在安慰我……

我……没有发现……我……居然没有发现!

“……基……德…………基德!”

“嗯?!”他忽然醒悟自己在什么地方。

白马探皱着眉,用担心的眼神看着他。

青子,我要去见青子。

黑羽快斗看了看包围他的警察,低下了头。扑克脸已经维持不住了。远远传来民众的议论声,说的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几个烟雾弹落下,所有人的视野一片雾气。又一个绳索飞出,困住了几个警察。所有人慌乱着、大喊大叫着。雾气散开,出现了许多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人。有普通警察变成多个,有的是普通民众变成多个,更有互换了身份的。总之现场堪称群魔乱舞。

当白马探终于在赶来的援兵——工藤新一的帮助下恢复了秩序时,怪盗基德已经不见了。

在他们试图寻找怪盗基德时,突然有人说刚才的怪盗基德和工藤新一长得一模一样,时间也对的上,难不成是工藤新一。有人否决说怪盗基德还会易容呢,说不准就是易容。有人插了一句还有江古田高中的校服,难不成还是学生?之后一句又一句,场面又混乱起来了。

工藤新一和白马探对视一眼,默契的引导现场气氛,明面劝说实则拖延时间。

怪盗基德在连续两个月没有行动后,重新出现时行动很急切,一个月进行了近二十次盗窃,表演也很短暂。最后他真的偷走宝石,说他已经找到了他需要的。之后就没有出现了。这次基德不是来偷宝石的,没有进行演出,也没有留下什么暗号。这次或许是怪盗基德的私事,但一定很重要。

这时,黑羽快斗已经赶往医院。青子,千万不要出事啊。马上就可以救你的。青子!一定要等着我!

在地下室里,小泉红子静静的站着,看着手里的水晶球,嘴里喃喃:“没有用的,一切都早已注定…注定…什么破注定啊!给我见鬼去吧!”小泉红子将水晶球狠狠一砸。转过头去翻文献。“这种结局…怎么可能接受!我可是无所不能的魔女!区区一个美好结局怎么可能难住我!”

————————————————————————

黑羽快斗完成了潘多拉的仪式,成为潘多拉的主人,现在他可以用潘多拉许一个愿望,一个有着具体实现过程的愿望。曾经,在青子生病后,黑羽快斗就想了很久,他查阅医学书,寻找可能治疗癌症的方法,仔细探求每一个可能,但因为不确定性太高而放弃。

现在可行的治疗方法却花费高昂,不是中森家可以承担的,即使加上黑羽家的积蓄也还有差距。为此黑羽快斗匿名举报了不少通缉犯,换取了报酬。当然,这个没让人知道,尤其是侦探们。 即便如此,这也为黑羽快斗染上了阴霾。在黑羽快斗眼里,举报恶人是天经地义的事,不应该索要报酬,但他却……

为了青子。

眼看着治疗费足够了,青子的病却一天天加重了。有一天医生说,青子已经是癌症晚期了。那天黑羽快斗感觉天都塌下来了,浑浑噩噩地无法理解、不想理解医生的意思。最后,黑羽快斗被同样痛苦却强打精神的中森警官赶回去休息。黑羽快斗看着原本精神十足的警官现在整个人宛若老了二十岁,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中森叔叔察觉到了黑羽快斗的不对劲,几次欲言又止,最终拍了拍黑羽快斗的肩膀,说,“别太有压力了,还有我这个大人呢。我相信你的能力和心意,记得分寸啊。”中森警官勉强的勾起嘴角,试图露出一个笑容。说到底,是他这个大人太没用了,竟然要让一个孩子帮忙。

黑羽快斗嘴唇动了动,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最后只能用力地点头。

之后的日子,黑羽快斗依然在努力赚钱,在合法的边界线试探。他带回来的钱全填进了医院,只要对青子有用又没什么副作用的,即便只能减轻一点痛苦他也会买。

但即便如此,青子依旧日渐消瘦,不,这才是癌症病人常态。黑羽快斗不得不接受正常医学手段救不了青子的事实。

黑羽快斗将视线转向不正常的可能。首先是小小姐的药。可以令一个少年变成儿童的毒药。但在仔细询问后,他放弃了,那药只是原有理论上研究的半成品,而且还被当做毒药,缩小过程也痛苦无比。在研究资料全部丢失的现在已经不可能继续研究了,而且青子也等不了那么久。

黑羽快斗将视线转向了他一直不肯相信、一直拒绝的魔法。并在询问过小泉红子后,确定了潘多拉的真实性。——即使条件极其苛刻。黑羽快斗以怪盗基德的身份拼命寻找潘多拉,这个时候的他疯狂的连动物园都不愿意与之交战。最后,怪盗基德成功拿到了潘多拉,并在动物园赶来之前溜走了。因为潘多拉并不是举世闻名的大宝石,反而没什么名气。宝物自秽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

在小泉红子的帮助下,黑羽快斗完成了潘多拉的考验,成为潘多拉的主人。命运弄人,在获得希望时,却总是迎来绝望,青子病危了。

黑羽快斗必须在青子真的死亡前赶回去,否则刚刚获得力量的他是不理解灵魂、无法控制灵魂的,这就意味着一旦青子的身体死亡,他就救不回青子。

黑羽快斗赶往医院,现在的他没有滑翔翼,也不能坐车,他撬开路边的自行车的锁,给车主人留了白马探的电话地址,对着车主喊着有急事,骑上车就跑了。速度快的作为车主的女孩拿着纸条都没搞清是怎么回事,茫然地问旁边的店长,她的确是锁了车吧。店长同样茫然地回道,好像锁了?

黑羽快斗骑着车,脚下蹬得飞快,表演了什么叫用自行车飙车,连汽车都赶不上。不一会儿后面就跟了一溜儿警车。

在看见医院时候,黑羽快斗果断的弃车,钻进小巷。果不其然,在他进入小巷不久就见到了熟人,蜘蛛早已织好网等着他这个猎物入网呢。

上一次面对蜘蛛,是黑羽快斗、小泉红子和白马探一起合作才成功突破幻术。这次他只有一人,而对面却可能不止一人。

红色的灯光亮起,嘶哑的声音响起,“坠入噩梦的深渊吧。”黑羽快斗再次陷入了幻境。

眼前是熟悉的红色天空,但与曾经不同的,这次只有他一个人面对蜘蛛。

青子……黑羽快斗默念着青梅的名字,坚定了信念。袖子里早已布好的机关启动,将他从幻境中拉回来。他没有注意,他手中的潘多拉闪了一下。

幻术被破除了。蜘蛛感受着怪盗基德,不,是黑羽快斗的突然清醒,眼尖地看见潘多拉一闪而逝的光芒,理所当然地认为是潘多拉的作用。蜘蛛面具下的眼中闪过一丝贪婪。如果潘多拉是我的……

“黑羽快斗,交出潘多拉。”嘶哑的声音响起、回荡,让人辨不出来源。

“休想!”黑羽快斗握紧了潘多拉,没有单镜片遮掩的眼睛透出属于少年的锋利。

“冥顽不灵。”蜘蛛冷哼一声。

火焰瞬间燃烧,掀起热浪,将灼热的气流卷向黑羽快斗。同时,几根银针顺着火焰的间隙射向基德。

“铛铛铛”几声,银针被黑羽快斗飞快射出的扑克挡下。黑羽快斗调转枪口,将偷偷从侧后方的机器摧毁。

“你的幻术可不行啊。”黑羽快斗挑衅道,看起来一派轻松。事实上,他已经焦急不安,恨不得直接跑去医院,可他清楚的知道,这只会给青子她们带去危险,影响青子的治疗,甚至她们那边已经遇到危险了。现在,他只能希望小泉红子在青子旁边保护一下,而他现在必须打败蜘蛛。

“行不行可不是说说就能变的。”又一台设备的毁坏让蜘蛛有些生气,语气加重了。

二人又开始了对决。

————————————————————————

医院里,手术室亮着红灯,中森警官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他转了好几个圈,拿出手机,看着黑羽快斗的号码,迟疑不决。

在青子被推进手术室前,要求他不能告诉快斗,一连强调了好几次,说快斗有重要的事,不可以打扰。

但是……中森警官回忆着黑羽快斗对青子的在意。在几经犹豫后,终于拨打了电话。但是,电话没有接通……中森警官听着电话里的稍后再拨,不由担心起黑羽快斗,挂断电话后,拿着手机,僵立在原地。

中森警官直觉认为黑羽快斗现在有危险,他将视线转移到手术室的红灯上,可青子还在抢救。在自己家两个孩子都有危险但自己却帮不上忙的情况下,中森警官只觉得天昏地转,浑身冰冷,不住地颤抖。

“中森叔叔!”

中森警官猛地睁开眼,看见扶着自己胳膊的黑羽快斗,不自觉地轻声问:“快斗?”

“是我,是我,叔叔你先休息一下吧,青子会生气的。”

“哦哦。”中森警官愣愣地在黑羽快斗的帮助下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他回过神,问:“你没出事吧?”看着黑羽快斗完好无损的样子,然后讪讪地闭嘴,换了一句“你怎么来了?”

“白马告诉我的。”

“这样啊。”

两人陷入沉默。

“叔叔,你先睡一会儿吧,不然一会儿青子没事了,你又倒下了。我可照顾不过来两个人。”

中森警官看着黑羽快斗同样疲倦的脸,拒绝的话说不出口。“我就躺一会儿,之后你也要休息。”

“好。”黑羽快斗轻声回答。

在中森警官躺下后,黑羽快斗像是终于坚持不住,扶着墙滑坐在地上。他的右小臂、左腿中枪了,腰侧也有擦伤。刚才如果不是中森警官处于极度疲倦,又太相信黑羽快斗被他用魔术骗了,又被忽悠去休息,可能早发现了。

黑羽快斗松开一直紧攥着的潘多拉,看着上面的光越来越多。

“你光这么看着有什么用!”红子身着魔女服装,拿着魔杖,走过来。

“红子……”黑羽快斗强撑着站了起来。

“那些妄图碰触魔法的无知之辈已经被我烧掉了。”小泉红子假装若无其事地说。

“是我…杀人了。”黑羽快斗的眼神灰暗,只有最后一丝光在拉着他。那束光是中森青子。

小泉红子突然不知道该羡慕谁嫉妒谁了。黑羽快斗可以为了中森青子放弃一切,中森青子从始至终就是无瑕的引导陪伴黑羽快斗的光。二者应该是闪闪发光的星星,怎会落得现在这种境地。

“我可是魔女,这点小事算不得什么。”

“那青子……”黑羽快斗询问,看着小泉红子身边的低气压和这么久都没提起青子和潘多拉,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等,现在青子不是治病就能救回来的情况了,她已经被标上了死亡的印记。我们要等死亡印记浮现。”

“怎么回事!为什么青子……”

“这是世界的意志,不以人为重。”

“在你进行仪式的时候,我检测了死亡印记,三天,三天后青子就会死。”

黑羽快斗只感觉像掉入冰窖一样,“青子……会……会……死?”最后一个字轻得连气声都听不到。

“我得到了一份预言。”

“命运的蓝色生日已至结束之日

白色的罪人不再纯白

屠杀了动物的沾染了黑色的爱

月光的魔力已然抉择

归于虚无的光与影此世之绝唱

于何处追寻青色宝石

回忆着再也回不到的从前”

“没有结果?”黑羽快斗飞快思考其中的意义。

“没有,不知道结果,何的本意就是不知道。”

“我明白了。”

“?你真的明白了?你真的想清楚了吗?那可是归于虚无!没有人会记得你!”小泉红子失态地大喊。

“我可是月光下的魔术师,我带来的欢笑和喜悦是不会消失的。”

“后面的是青色宝石,与前面的蓝色生日也不同。”

“但都是青子。”

“即使可能没有结果?”

“我会成功的。我可是无所不能的怪盗基德。”

“你真的要放弃一切吗?父母、朋友、家人……他们都不会知道。还有青子,你要代替她做出选择吗?”

“抱歉,我很自私。”自私到连中森叔叔都不管不顾。这句话说的很慢很轻,但又异常坚定。

“真是的,我败给你了。”

“红子,谢谢你,还有对不起。”谢谢你愿意帮我,对不起让你沾染了罪恶。

“别误会,我很高兴全世界都会成为我的俘虏。”

手术室的红灯变成了绿色,黑羽快斗忙把中森警官叫起来,“叔叔,醒醒,青子出来了。”

“什么?青子怎么样了?在哪里?”中森警官猛地直起身,差点撞到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躲了一下,说:“手术室的绿灯亮了,青子没事了。”说着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医生们推着青子走出来,“手术进行的很顺利,病人现在没事。只是……”

“好的好的,顺利就行,谢谢您啊,先生,太感谢你们了。”

“我还没说完,”医生有些无奈更多是凝重,“这次救回来可以说是非常幸运,下次可能会更低,只能希望像今天一样事事顺利。”

“这样啊。”中森警官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谢谢您,先生。”医生点点头,离开了。

“快斗!”中森警官突然想起黑羽快斗就在旁边,立即扭头寻找,看到快斗没有表情的脸。“你……青子会没事的。”

“我知道的,叔叔。”黑羽快斗闭上眼,遮住里面快要溢出的痛苦。

“去看看青子,之后你回去好好睡觉。”中森警官担心地叮嘱。

“嗯。”

“既然青子没事,那我就走了。”小泉红子对于这种被无视的感觉感到奇怪。

“哦,你是……青子的朋友,谢谢你来看青子。你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家吗?”中森警官迟疑道。

“我会送红子回家的。”白马探在搞定现场、完成笔录后,很不绅士地将剩下的工作甩给工藤新一,赶来了医院,并得到中森青子没事的消息。

“白马,你也来了。麻烦你了。”

“作为朋友,应该的。”白马探看向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却什么反应都没有。白马探太敏锐了,可能会发现不对。

小泉红子向白马探轻轻摇头。白马探会意,向中森警官告别,与小泉红子一起走出医院。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

到了小泉红子家门前,小泉红子突然问:“不存在的人还会有人记得吗?他做过的事还有人记得吗?”

白马探回答:“我认为会的,即使一切消失不见,心的感觉也不会忘记。”

“你们侦探最讲逻辑,也会相信心吗?”

“有时候相信直觉对侦探也很重要。因为直觉可能是潜意识在提醒你。”白马探笑着说。

“还是按逻辑啊。”小泉红子感慨,进了屋子。虽然不是她想要的答案,但的确让她满意。或许,除了自己,还有人能记得。

白马探目送小泉红子进屋,一边向警视厅前进,一边思考小泉红子的问题。小泉红子的话一般都有深意,初时不觉,之后就会与发生的事及其贴合。那么,不存在的人到底是……

————————————————————————

距离中森青子死亡还有两天。

黑羽快斗在小泉红子的指导下看见了死亡标记,通过潘多拉与青子建立了灵魂连接。

同时,怪盗基德是黑羽快斗还是工藤新一的新闻飞快发酵,幸而中森警官在青子重病时请了长假,对此并不知情,而且白马探也将消息拦下了。更多的人认为怪盗基德不可能是高中生。

距离中森青子死亡还有一天。

黑羽快斗来到医院,这时候已经有人查出了黑羽家的情况,怀疑黑羽快斗子承父业的传言日渐增加,开始有记者试图围堵。

病房里,青子精神不错,看见黑羽快斗,高兴地说:“快斗,你来了!白马之前帮大家带了礼物过来,你拿些吃。给我说说外面有什么有趣的事?”

黑羽快斗看着青子高兴的样子,露出了笑容。他在病床旁坐下,“外面现在在讨论怪盗基德到底是谁呢。”

“怪盗基德身份被发现了?应该没有抓到吧?”青子诧异道。

“是啊,”黑羽快斗平静地说,“怪盗基德现身,将伪装全部丢弃了,现在人们正在找证据。”

“那怪盗基德是谁?”青子隐下了心底的担忧,好奇地问。

黑羽快斗不答,反而道:“青子,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说着,他站起来,单膝跪地,将一个精美的盒子举到中森青子面前。

“哎?哎!怎么这么突然?”青子手足无措,过了一会儿,不好意思地接过盒子,意图转移话题,“这个盒子里是什么?不会又是魔术吧。”

黑羽快斗将盒子打开。青子顿住了。

盒子里面是一颗美丽的宝石,明明没有光照,却自己发出紫色的光芒,再仔细看,光是里面的深色宝石发出的,外面的是红色宝石。

“这是……这是……”青子语无伦次。

“潘多拉,一个传说可以实现愿望的宝石。”黑羽快斗轻声介绍,“同时也是怪盗基德存在的目的。”

“快斗……”青子看着黑羽快斗,第一次觉得他离很远,但又觉得他一直都在自己身边。“你……”

黑羽快斗安静等着青子的审判。青子可是很讨厌怪盗基德的。

“快斗是个大笨蛋。”青子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这件事很早就有预感了,只是她还是觉得黑羽快斗很笨。

青子看着黑羽快斗,轻轻拿起潘多拉,双手在胸前合十,认真地许愿:“希望我面前的这个笨蛋永远被人喜爱被人信赖。”

黑羽快斗愣愣地看着少女许愿,感到心里不断涌现的温暖和潘多拉所确定的真挚。青子……“青子……果然是笨蛋。”

“什么?”

没等青子反应过来,黑羽快斗又说:“你就什么都不问吗?”

“只要快斗还是快斗就可以了。”虽然有点生气,但中森青子依旧认真回答。

黑羽快斗恍惚,最后回答:“会的。”我一直都会是我,爱着你的我。

“青子,我永远爱你。”黑羽快斗用青子听不见的声音说誓约,发动了潘多拉上的魔法。

黑羽快斗离开了医院,返回家中,却发现家里有警察。在几经攀扯后,警视厅终于决定先将黑羽快斗这个怪盗基德的嫌疑人逮捕。

黑羽快斗叹了口气,在他们发现自己之前离开。他去了白马家。白马探最近忙着调查,根本没回过家。黑羽快斗在白马探的家里找了间客房住了一晚。

————————————————————————

青子再一次被推进了手术室。

黑羽快斗陪着中森警官等待着。中森警官抓着黑羽快斗的手腕,“青子肯定没事的,她最坚强了。”

“嗯。会没事的。”黑羽快斗肯定道。他与刚刚赶到的小泉红子对视一眼。

小泉红子点点头,去设置魔法阵。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中途黑羽快斗以去卫生间的理由离开,在这条走廊外设置了干扰的魔法,确认不会再有人进入。

终于,手术室的灯灭了。

“医生,青子她……”中森警官踉跄着走上去。

医生摇摇头,“节哀。”

中森警官感到自己的脑袋好像爆炸一样,直接昏了过去。

黑羽快斗吓了一跳,“医生,叔叔他!”

医生立刻过来给中森警官检查。“劳累过度,情绪起伏过大,让他好好休息吧。”医生转过头对黑羽快斗说,“你也是同样的情况,她不会想看你们这样的。”

黑羽快斗没有说话。他来到青子面前。“青子……”他伸手拉着青子。与之前不同,这次青子的手很冷,冷得他打了个哆嗦。

护士将他拉开,本以为会很困难,没想到一拉就松手了。护士不由看了他一眼。

黑羽快斗整个人像木头似的,只呆呆看着青子,好像没理解他的青梅已经死了。

护士们推着病床走了。黑羽快斗下意识想跟上,被小泉红子拦下了。“你不是早就知道的吗?”

黑羽快斗反应了一会儿,用沙哑的声音说:“知道和亲眼看见是不一样的。”

“潘多拉呢?”

“这里。”黑羽快斗左手一翻,宝石出现在掌心里。

小泉红子仔细检查,松了口气,“没错,青子的灵魂在里面。去楼顶吧。”

黑羽快斗把中森警官安置在附近的病房,离开前犹豫了一下,施了个魔法。

巨大的魔法阵覆盖了整个楼顶。黑羽快斗将潘多拉放到法阵中央。在小泉红子的帮助下开始仪式。

潘多拉的魔力顺着黑羽快斗的身体攀延而上,他少年的样子不见了,隐约的人型在重组,最后转变为一个陌生的少女。橘色的头发,橘色的眼睛。名为黑羽快斗的少年彻底不在了,他的记录由近及远,开始抹消存在。

楼下寻找嫌疑人的警察忽然忘了自己是为什么来医院的,努力回想,似乎是为了抓捕杀手组织?召集人手前往医院的动物园忽然忘记了蜘蛛他们的死亡,认为他们是为了抢夺宝石。双方人马相遇,警察在有如天助的情况下,没有伤亡地逮捕了罪犯。

警视厅,白马探和工藤新一忽然感觉自己忘了什么,两人对视一眼,飞快记录起自己的状况。

怪盗基德的粉丝们正在激烈讨论怪盗基德的身份,忽然一停,茫然地看着彼此,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和不认识的人在一起说话。

躺在病床上的中森警官好像做了噩梦,辗转反侧,掉下病床,他醒来张开嘴好像想喊谁的名字,却忘了想喊谁。

台球厅里,寺井爷爷正在帮黑羽快斗引导舆论。手上动作一顿,他看着眼前突然消失的关于怪盗基德的新闻,想和黑羽盗一联系,却在下一秒忘了理由。

在外国,黑羽千影正和黑羽盗一在一起讨论动物园的动向和黑羽快斗的安危,指挥着特工将动物园的成员一一抓捕。指挥的话语一顿,略过对面的询问,黑羽盗一一心二用与黑羽千影在纸上讨论正在逐渐失去的重要之物。

名为黑羽快斗的少年魔术师真正抵达了“无”。与之相对的,名为藤丸立香的少女出现了。

没有言语,两位魔女开始施展那至高的魔法——第二法平行时空穿越和准备第三法灵魂物质化。这个世界的青子注定死亡,那就找到青子不会死去的世界并赋予她新的身体。

这无疑是及其困难的。黑羽快斗归于虚无从而有了进入无尽的时空的可能,在无数的世界里寻找拥有中森青子且不会死亡的世界,还要需要那是个多重融合世界存在魔法也能容纳相同两个人,而且还有中途遇到时空乱流的可能,并且要保证第三法可以正常发挥作用。

第二法成功施展,蓝色的梦幻隧道在眼前打开。“我们走了。”藤丸立香平静地向小泉红子告别,她没有回头,毫不犹豫地跨进了未知的时空中。隧道随着她的进入而消失,魔法阵瞬间崩溃。小泉红子瘫坐在地上,脸上说不出是喜悦还是悲伤。“一定要成功啊。”

在虚无中没有时间的概念,在宛若度过永恒的瞬间,藤丸立香遇到了一个人。在虚无中,藤丸立香遇见了罗马尼•阿奇曼。在两人漫长的讨论研究后,认为寻找的可能太过飘渺无影,还是要靠自己。

她们找到两个破碎的世界,一个破碎得只剩下稀少的本源和能力体系,一个只剩下不到一百个人苟延残喘。她们尝试将两个残缺的世界融合,只有一个人获得了新的力量,而且大部分人发生反转。

其中的侦探敏锐感觉到不同,找上来自荐。“你需要我们的世界,我们也需要存活下去。合作吧。”藤丸立香欣然同意,她将青子的灵魂连接了这个世界的本源,最后显现出来的竟然是身为男性的芥川龙之介。罗曼解释说是因为藤丸立香身为魔女的魔力,这导致中森青子会倾向以男性身份出现。

这个世界并没有芥川龙之介。所有人发誓会永远保护他。在双方通力合作之下,江户川乱步判断出一个世界存在融合的可能性,为了提高可能性,大家将自己的经历交给世界,从接受度高的拥有龙的魔法世界开始,将力量最强的几人送入。之后就是漫长的融合。

当世界终于和于一处,所有人放弃了曾经的记忆依照自己的经历融入世界与这个世界的人们结缘。

藤丸立香在世界外观测,成为芥川龙之介的青子依然有着重病,但时间被停止了。看着芥川龙之介写书,与大家一个个相遇,连青梅竹马的身份都被中岛敦占了。藤丸立香十分急切。不行!要是青子忘了我怎么办?我才是青子的青梅竹马!藤丸立香收拾了一下,带着罗曼进了世界。由此,新的故事开始了。

多年之后,藤丸立香觉得和亲友们贴贴的感觉真不错。其实,三个青梅竹马的修罗场也挺好玩的。

对于快斗来说青子开心比什么都重要。哦,对了,现在是芥川龙之介和藤丸立香。

评论(13)

热度(23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